快新聞/美國確診數持續上升 白宮顧問:沒有第二波疫情

(圖/民視新聞製)

在紐約市居民慶祝鬆綁邊境管制之際,美國其他地方的確診數卻持續上升。對此,白宮經濟顧問柯德洛(Larry Kudlow)表示,美國不會有第二波武漢肺炎的疫情。他也透露,國會議員可能會在下個月底提出另一個振興方案。

根據路透社報導,紐約州最後一個步入第二階段經濟重啟計畫的是紐約市,餐廳、酒吧開始允許顧客回籠;理容院自3月中旬以來首度開門替顧客理髮,且接下來兩星期的預約也都滿了。由於,紐約市染疫死亡人數占全美12多萬病故總數的逾1/4,疫情最嚴峻時,紐約市街頭除了救護車警鈴沒有其他聲響。

特別是紐約州每日染疫病故人數曾達千人,醫院不堪負荷,遺體堆滿臨時搭建的太平間。如今紐約州僅通報10起新增死亡病例,街頭再度看到昔日的車水馬龍、聽到此起彼落的喇叭聲,讓人有種恢復往常的親切感。

中央社則指出,總統川普(Donald Trump)20日在奧克拉荷馬州杜爾沙(Tulsa)的造勢大會上說,希望放慢檢測速度,因為檢測太快導致病例數飆增,讓美國很沒面子。

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前局長高特里布(Scott Gottlieb)昨天告訴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新聞網(CBS News),表示有看到確診率持續上升「這清楚顯示目前有社區傳染情況,這不單單只是檢測增加引發的結果。」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