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倍券刺激內需 5月餐飲營收呈報復性反彈

疫情解封,國內景氣復甦跡象越來越明顯,經濟部最新公布5月餐飲營業額達619億,已經比4月大幅提升29%,主要受到五一連假、母親節聚餐影響,帶動餐飲消費,而飯店業近期也因端午連假、暑假商機,用餐、訂席率回升,反映出最壞的情況已經過去,加上政府將發三倍券,預估消費力道將呈現報復性反彈。

滿滿的紅糟滷汁越滾越久,讓豬腳更入味,主廚為訂席桌菜提前做準備。

無論紅糟滷豬腳,或是紅咖哩鯖魚,通通都是飯店招牌,疫情解禁,也讓飯店用餐、訂席逐漸回溫。

飯店業者吳威德說,「6月7月的話整個大爆發,有些客人就是團體的話或者是一些家庭的宴客,就是紛紛出來到飯店用餐,用餐的同時他也會訂一些外帶的食品,順便帶回去成長了3到5成。」

看到業績回升讓飯店業超開心,疫情解封,國內景氣復甦跡象越來越明顯,經濟部公布5月餐飲營業額達619億,雖然年減8.7%,卻比4月大幅提升29%,其中餐館業年減7.1%,比起2~4月明顯收斂,主要受到五一連假、母親節聚餐影響,帶動餐飲消費,反映出最壞的情況已經過去。

景氣有沒有回溫,民眾感受度最強烈,餐飲業最能反映出民生消費,疫情期間雖然跌最深,不過隨著解封,加上中央狂發三倍券刺激內需,將呈現報復性反彈。

(民視新聞/陳妍霖、王文煦 新北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