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北市大巨蛋疑雲重重 柯文哲:下週排定記者會說明

台北大巨蛋延宕近5年,台北市建管處昨簽准建照變更,預計最快8月復工。副市長黃珊珊今日回應,要等建照核發之後再進行超額分潤的動作;台北市長柯文哲則表示,下禮拜會排定記者會做說明,把這幾年的疑問通通做一個解釋。

有關大巨蛋問題,黃珊珊表示,下禮拜才會知道建照是否核發,之後才會啟動超額分潤的動作。「我們府內有委託專業機構,會重新檢視當時大巨蛋的投資計畫書、狀態和成本,待相關資料完整後,再重新計算超額分潤,在這之前會先重新檢視過一遍。」

柯文哲說:「正面迎戰是我們的文化,我們一定會辦記者會說明這幾年的變化,時間下禮拜會排定。」他認為一切都講求科學,「大概要花半年的時間,把大巨蛋的財務整理一遍。」 柯文哲還說,台灣BOT以後都應該採用這個態度,要是連明年利率都不知道,那去猜50年或是70年的獲利根本就是假的,希望透過大巨蛋可以導正過去BOT錯誤處理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