合庫金董事改選 公股4席獨董全拿

合庫金控今天舉辦股東常會並且改選董監事,公股陣營與農會日前上演委託書徵求大戰,最後是由公股陣營壓倒性勝利,拿下 9 席一般董事、獨立董事則是4席全拿,而農會系統則是維持 2 席一般董事,從結果來看,財政部算是取得壓倒性勝利,續掌合庫金經營權。


合庫金控的股東常會召開之前,以財政部為首的公股陣營,先前嘗試與農會協商,提出維持農會現行2席董事席次的建議,但以蕭景田為首的農會系統不願接受,因此雙方委託書徵求大戰開打。不過股東會有超過92%股東參與,最後由公股陣營獲得壓倒性的勝利。合作金庫董事長雷仲達表示,對於改選出來的結果十分滿意。另外,合庫金指出,去年合併稅後純益,達到新台幣176.12億元,年增15.96億元,成長9.97%,稅後純益1.33元,是合庫金控成立以來的新高紀錄,也將配股配息1.15元,換算下來殖利率約4%左右!

(民視新聞 /李昱禎 葉純豪 台北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