體育館太悶!運動員改到海邊、森林練柔道

武漢肺炎威脅下的防疫禁令,讓限制了全球運動員的正常訓練,正在備戰東京奧運的摩洛哥柔道女將卡琪兒,將練習場地從封閉式的場館移到開放式的海邊或森林,沒想到心情因此更加開闊,讓訓練更有效率。

非洲摩洛哥因為武漢肺炎防疫禁令,限制運動選手到體育館訓練,正在備戰東京奧運的柔道好手卡琪兒,卻一點都不覺得困擾。

轉換訓練場景,換上柔道服來到體育館,這才是疫情爆發之前卡琪兒最常待的地方,但在封閉的體育館訓練久了難免枯燥,他認為到處轉換訓練陣地,反而提高練習效率。

卡琪兒表示,「最近訓練課程與以往有點不同,我們現在很常到森林或海邊練習,教練帶著我到戶外訓練,坦白說這比以前還棒,讓我更有意願訓練。」

有好的心理狀態,才能拿出高水準競技表現。卡琪兒九歲就展現柔道天分,目前是非洲大小賽會女子48公斤級的常勝軍,現在要瞄準東京奧運頒獎台。

卡琪兒說,「在奧運會比賽是每個運動員的夢想,我也不例外,希望能拿下獎牌,奧運延期一年對我來說更有利,讓我有機會能練得更多。」

摩洛哥有10907例確診,216人死亡,但疫情已經獲得控制,25日開始陸續解除對體育活動的禁令,讓全世界運動員都困擾不已的武漢肺炎,反而讓卡琪兒找到最適合自己的訓練方式。

(民視新聞/蔡晴景、王泰棋 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