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港朝天宮「龍井」排人龍 台中綠川千人立蛋

農曆五月五號端午節,也是陽氣最盛的一天,民間習俗取「午時水」擦洗可「驅邪轉運」,在雲林北港朝天宮旁,有一口300多年歷史的龍井,一早就有民眾大排長龍來取水。另外在台中市,也在綠川畔舉辦千人立蛋活動。

小吃攤前一串人龍,可不是為了美食來排隊的。水桶下探深井,打起一整桶水,民眾裝瓶後立刻啜飲。

這口龍井超過3百年歷史,是北港朝天宮周邊的三口井唯一還開放的水井,就位在這家小吃攤內,端午這天,店家停業,開放民眾免費取午時水,趨吉避凶。

店家王奕棨表示,「雖然只是一杯古井水,民眾只要有心都能得到不同體會。」

端午節是一年中陽氣最盛的一天,除了取午時水外,還有立蛋習俗。

台中市政府,今年在綠川水岸舉辦千人立蛋,南屯萬和宮前,則有穿木屐躦鯪鯉的傳統活動。

爸爸帶著子女,三人六腳一步步考驗默契,往年的萬人踩街,今年雖然受疫情影響,縮小慶典規模,民眾歡慶端陽,興致不減。

(民視新聞/中部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