疫情影響賽事停辦 金門改推陸上龍舟賽

受到疫情影響,今年金門端午節龍舟比賽宣告停辦。但為了讓民眾還是能體驗到過節氣氛,縣立體育場上午特別推出陸上龍舟親子趣味競賽,以雙腳代替船槳在場上奔跑,但因為腿長、腿短有差,不少陸上龍舟直接翻覆,引來笑聲連連。

哨音一響,大人小孩半跨坐在充氣龍舟上,以腳代船槳,全力往前衝,場下傳來陣陣的加油聲,但4人8腳往前,配合度不夠,頻頻有隊伍一不小心,就會跌倒翻船,現場歡笑聲不斷。

陸上龍舟賽看似簡單,但因為大人小孩的身高差距太多,小朋友的雙腳根本無法著地,家長幾乎是抬著小朋友在奔跑,來回一趟下來每個人都汗流浹背,氣喘噓噓。

今年受到疫情影響,金門端午節龍舟競賽宣告停辦,但為了讓民眾能體驗到過節氣氛,縣立體育場特別推出端午節、陸上龍舟親子趣味競賽,讓一家大小都能體驗到另類的競技快感。

或許是民眾在家悶了太久,這場活動總共吸引了,超過三百多位民眾、75支隊伍報名參加,這場另類的龍舟比賽,也讓小朋友們感受到,端午節的熱鬧氛圍。

(民視新聞/翁朝林金門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