蘇貞昌端午秀沒脫焦自拍 林佳龍反擊:頂光有點強

端午連假25日進入第一天,行政院長蘇貞昌沒休假,待在辦公室繼續衝衝衝,還拿出老婆的愛心肉粽自拍,上傳臉書,關心正在高雄拚市長補選戰的前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,「有沒有好好吃肉粽?就怕他瘦了」。另外還cue自拍常常會失焦的交通部長林佳龍說「我拍的沒脫焦」,笑翻一票網友。

端午連假展開,行政院長蘇貞昌依舊衝衝衝上工,在臉書PO出一張和粽子的自拍,點名自拍常常會失焦的交通部長林佳龍,以及關切前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,「有沒有好好吃肉粽,我怕你瘦了!」

林佳龍火速留言回覆:「院長這張焦距準,就是頂光有點強,蘇貞昌神回,一般人都要幾十年才拿得起這種頂光配備的。」]

人正在高雄拚補選的陳其邁也貼出包粽子的照片,加碼爆料,還吃了肉圓肉燥飯和粄條,引來一堆網友留言。

民進黨立委也在端午節這天,開戰南北粽話題。立委王定宇分析:「北部比較顆粒分明,所以像油飯。南部比較綿密,而且南部的喔,很受不了,都會有這種鹹蛋黃,高熱量,想長肥的人可以多吃一點。」

不少立委來個南北粽大PK,莊瑞雄則是忙著「炊肉粽」。

端午佳節,政治人物忙得很,立委陳柏維臉書也po出照片,問大家要加什麼料?但底下網友發揮創意回文,竟然貼了消波塊和粽子圖比對照。

國民黨立委費鴻泰搞笑演出,把香包掛在耳朵上。前新北市長朱立倫,和民眾玩起龍舟拳,藍綠慶端午,各有各的梗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