水源地戲水消暑 17歲女跳水臉朝下撞到石頭

花蓮著名的戲水景點「水源地」,發生一起意外。一名17歲女子在跳水時,不小心滑倒,臉部朝下,撞到石頭後,又掉入水中,造成臉部與背部都有血腫的情況,所幸送後沒有大礙。附近的業者也提醒,跳水時需要穿著安全裝備,才能避免意外。

幾名消防人員穿著救身衣,七手八腳,將受傷的女子扛上擔架。由於現場地勢陡峭,消防人員還出動吊掛工具,費了好一番功夫,才將女子順利送醫。

這一起意外,發生在花蓮秀林鄉著名的戲水景點「水源地」,一名17歲的女子在跳水時,不小心滑倒,臉部先撞到石頭,再掉落水中,所幸馬上被旁邊的民眾救起,緊急送醫後沒有生命危險。

花蓮消防局自強分隊長任若男表示:「一名女性年約17歲,在跳水的時候不慎滑落,造成她的臉部跟後背部疼痛血腫,一度有低血壓的狀況。」

意外發生後,還有許多人在跳水,仔細一看,高度還不低,起碼有兩層樓高。附近的業者張先生也提醒,想要玩水,安全裝備可一點都不能少。

張先生說:「我會建議他們找合格的業者,因為合格的業者會提供相關護具、安全帽救生衣 、防滑鞋、防滑衣,這些都可以基本上達到防護的作用。」

炎炎夏日,民眾想要清涼一下,一定要選擇安全的戲水地點,並適時穿著安全裝備,才能玩得開心,也玩得安心。

(民視新聞/趙永博 花蓮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