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BA/「半人半神」飛越22年球季!卡特今正式宣布退休

曾經是NBA扣籃猛將的飛人卡特(Carter),今天正式宣布退休,他本季加盟老鷹隊時,就言明這是他最後一季,只是沒想到爆發武漢肺炎疫情,NBA在3月突然停賽,老鷹戰績不佳也無法打復賽,43歲的卡特也被迫提前退休,沒機會在球場和球迷道別。

43歲的老飛人Vince Carter,在網路節目裡正式宣佈結束22年NBA生涯退休,其實他在本季加盟老鷹時,早就說過將是生涯最後一季。

原本可以風光和各地球迷說再見,甚至有告別戰,沒想到3月爆發肺炎疫情比賽停擺,因此3月11日在主場和尼克的比賽,意外成為最後一戰。老鷹戰績不佳,不用到奧蘭多打復賽,老飛人被迫提前退休。

北卡畢業的Carter,在2000年的灌籃大賽一鳴驚人奪冠,被稱為半人半神,一度也被視為Michael Jordan的接班人,可惜後來經常受傷,換了好幾隊,在NBA的成就有限。

但是Carter撐很久,創下22個球季的最長紀錄,同時也是唯一一位從九零年代到現今2020、橫跨4個10年的球員,老鷹也特別發文感謝他的貢獻,Carter生涯打過1541場例行賽,總得分25728分。

Carter的小老弟,今年的灌籃大賽冠軍,熱火小將Derrick JonesJr.,據傳已經感染了肺炎,目前雖然沒什麼症狀,但還是得隔離14天。

NBA將在7月底復賽,球員啟程前往奧蘭多前都要接受篩檢,Jones雖然中獎,但痊癒之後仍會打復賽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