記者實測帶你走國五!55分車程開了2小時

端午連假國五大塞車堪稱史上最塞,記者上午6點半實地走訪國五,還沒上雪隧就已經在南港系統塞爆,來到雪隧已經比預定時間晚了70分鐘,許多民眾在休息站大呼好塞!上路前還先準備了肉粽、飲料,就怕上國道反而上了停車場。

端午連假第2天,清晨6點半,記者從台北車站出發,實地走一遭,要來看看國五是不是還像前一天一樣,狂塞36小時?

沒想到才開上南港系統就開始走走停停,台北車站開到南港交流道,居然比預定時間晚40分鐘。車輛繼續行進到雪山隧道,已經晚了70分鐘,車速還是有夠慢。

駕駛人戰戰兢兢開上國五,整體來說沒有連假第一天這麼塞,記者早上6點半從北車出發,原本55分鐘就能到宜蘭,但1個小時後才抵達南港交流道,7點50分還在坪林行控中心,出不了雙北,8點10分抵達雪山隧道,最後開了2個小時才到宜蘭。有民眾受不了,乾脆自備點心、飲料,準備在車上用餐。

史上最塞國五讓駕駛人心驚驚,就怕難得的家族旅行,變成停車場一日遊。

(民視新聞/林姍亭、張庭翔、SNG 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