交長籲「當聰明用路人」惹議 侯友宜:的確難控管

新北市長侯友宜出席活動,平時防疫第一的他,進入廟裡難得沒戴口罩,被問到時他連忙解釋,是怕民眾失望。但面對民眾報復性出遊,交通部長林佳龍還呼籲民眾「做個聰明用路人」,引發爭議。倒是他當起和事佬,說面對報復性出遊,很難做出管控,但事前可做好紓解交通的準備,全力做到最好。

出席救護車捐贈儀式,新北市長侯友宜進到廟裡,全程都沒戴口罩,難道是市長鬆懈了嗎?

侯友宜說:「其實我一來的時候,我是戴上口罩,但是儀式進行過程,必須要對祖師公表示尊敬,信眾拍照的時候,為了不讓信眾失望,我會把口罩拿下來。」

就怕沒以身作則,侯友宜立刻把口罩戴好戴滿。但端午連假第2天,碰上悶壞了的民眾,報復性出遊,讓侯友宜也難得焦慮起來。

侯友宜表示:「昨天之前我就非常緊張,因為報復性出遊,很多風景區,一定會帶來大量人潮跟車流,所以我特別交代區長,一定要先把環境衛生做到位,同時到各地點做防疫宣導。」

宣導再宣導,可不能讓出遊潮,形成防疫缺口。面對國道5號創下最常壅塞紀錄,交通部長林佳龍還脫口,要民眾「做個聰明用路人」,引發爭議,倒是侯友宜幫忙緩頰。

侯友宜說:「其實報復性出遊,我們大概都可以預判到,事先要做好紓解交通準備,當然有時候很難做好整個管控,我們也要不斷提供更多科技方式,讓民眾能知曉分散車流。」

侯友宜當和事佬,但也提醒交通部,預防還是勝於治療!

(民視新聞/徐葳倫、鍾淑惠 SNG新北市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