疑機械故障衝人行道!大型吊車撞毀公車亭

台北市羅斯福路一輛大型吊車,上午行經景美公車站前疑似機械故障,無法控制車輛,就怕傷及無辜,駕駛將車開上人行道,衝向公車亭來減緩車速,還好衝撞過程無人受傷。而駕駛酒測值為零,是不是機械故障,還是有其他原因導致車輛失控,則有待釐清。

吊車疑似失控,從車道直接開上人行道,警方執勤路檢,突然對面發出轟天巨響,只見整輛吊車撞向公車亭,鐵片四處噴飛,等到警方上前,公車亭早就消失不見,現場只剩一輛肇禍的大吊車。而事發第一時間,附近動物醫院人,紛紛外出探頭查看,就怕有人受傷。

民眾拍下事發當時畫面,慶幸當下公車站沒人等車,否則後果難以想像。案發當下公車亭幾乎瞬間被吊車輾壓剷平,畫面怵目驚心,還好最後靠著一根幾乎快斷掉的告示牌擋住吊車,才沒讓它繼續滑行。

事發後疑似吊車公司人員前往現場協助處理後續,只見公車亭支離破碎,斷成好幾截,連結電子告示的線路也整條被扯斷,肇事的吊車駕駛被問到是不是煞車問題,才開上人行道,不願多做解釋。

上午10點半左右,這輛吊車行經羅斯福路口,來到景福路口前景美公車站,撞毀公車站牌,當時吊車疑似機械故障失控,駕駛就怕波及停等紅燈車輛,一路衝向沒人等車的公車停,所幸最後無人受傷。

駕駛酒測值為零,自稱是機械故障才控制不了車輛,只是電子公車亭造價20萬起跳,整座遭吊車撞毀,車禍原因以及賠償問題有待後續釐清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