疑遊客用火未妥善熄滅 宜蘭露營區清晨竄烈火

端午連續假期,宜蘭員山鄉的鳳梨屋露營區,清晨將近5點左右,其中一頂帳篷的外帳突然冒出火花,迅速演變成熊熊大火。驚動左右帳篷民眾趕緊來滅火,所幸很快撲滅沒有延燒。由於現場唯一的電源插座外觀並沒有燒焦的痕跡,初步排除電線走火釀禍。

大老遠就看到整頂帳篷不斷冒出熊熊烈火,伴隨濃煙直衝天際,有人趕緊拿著滅火器衝來滅火,還有人提著水桶來幫忙,大清早怎麼露營露到失火了?火調科人員初步判斷,應該是有民眾用完火後,沒有妥善熄滅才會釀禍。

位在宜蘭員山鄉的鳳梨屋露營區,清晨將近5點左右,其中一頂帳篷的外帳突然冒出火花,嚇得住在裡面的一家四口連忙往帳篷外跑,由於現場唯一的電源插座外觀並沒有燒焦的痕跡,初步排除電線走火釀禍。

現場還有人說聽到爆炸聲,業者推測應該是卡式爐的瓦斯罐被火燒到炸開。端午連續假期,各地不只飯店幾乎被訂滿,熱門露營區同樣一帳難求,不料卻因為一場火警,差點波及隔壁帳篷,引發虛驚。

(民視新聞/黃富溢 宜蘭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