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國道五號北上車流量多恐塞到凌晨 10大壅塞路段須注意

(圖/民視新聞製)

今天是端午假期的第三天,人潮漸漸返北,車潮也相對多。高公局今天表示,國道5號從上午9時就出現車多情況,上國道主線的等候時間也比之前長。10時過後頭城至坪林已是時速不到40公里的壅塞狀況,以前幾天南下的車流量來看,一路塞到明日凌晨也不意外。同時呼籲民眾可改走台9線北宜公路、台2線濱海公路等替代道路,以及利用明日0時至早上10時前的免收費時段出發。

高公局提到,西部國道上午路況基本順暢,不過高公局提醒,南部要返北的民眾建議中午就要出發;中部要北返民眾,建議下午2時就要出發,預估下午3時就會有多處路段因車多導致壅塞。

根據綜合媒體報導,今日會有10大重點路段壅塞,行車時間需要平日的3倍至7倍之多。壅塞路段包含國1上午10點至中午12點圓山-大華系統、下午2點至晚間10點西螺-埔鹽系統、下午3點至晚間8點南屯-后里、下午4點至晚間9點新竹系統-竹北。國3下午4點至晚間8點關西-大溪、大山-香山、竹山-中興、霧峰系統-霧峰;國5上午11點至晚間11點宜蘭-坪林;國6下午4點至晚間7點舊正-霧峰系統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