警匪搏鬥左肩遭子彈貫穿!離肺僅2.8公分

台中兩名刑警28日凌晨3點多,前往彰化蒐證「李姓男子持槍恐嚇案」,沒想到嫌犯以為是仇家找上門,持槍理論;警匪搏鬥拉扯,歹徒開槍,子彈貫穿楊姓偵查佐的「左肩」;另一名劉姓小隊長則在奪槍過程中「右手肘挫傷」,幸好都沒有生命危險;而趁隙逃走的李姓嫌犯,上午9點被警方攻堅逮捕。

警方丟出震撼彈,趁著煙霧瀰漫,霹靂小組全副武裝衝進鐵皮屋,壓制正要逃跑的李姓嫌犯。與警對峙4個多小時的李姓嫌犯,手上還拿著槍,揚言要同歸於盡,幸好被警方迅速奪下。攻堅當下在爆炸聲響中,警力一湧而上,嫌犯再也逃不了。

43歲的李姓嫌犯辯稱沒有要攻擊警方,但有兩名警察卻受了傷。28日凌晨3點,台中市二分局劉姓小隊長和楊姓偵查佐,到彰化蒐證「持槍恐嚇案」;李姓嫌犯誤以為是仇家找上門,持槍理論,雙方扭打,槍枝突然擊發,警方中彈。

其中49歲的劉姓小隊長在奪槍過程中「右手肘挫傷」;26歲的楊姓偵查佐傷勢較重,左邊肩膀遭到子彈貫穿,子彈離肺部只有2.8公分,相當驚險。

警政署長陳家欽肯定兩名警察機警的表現,也對於彰化警方出動霹靂小組攻堅給予讚賞;警方出生入死,不容任何人挑戰公權力。

(民視新聞/劉朝陽、黃信儒、李文華、SNG小組 台中─彰化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