李眉蓁爭取亞運被打臉 陳其邁:要多給她鼓勵啦

國民黨高雄市長補選參選人李眉蓁提出要爭取2030亞運到高雄舉辦,遭網友打臉,亞運報名早在4月就截止了,還酸李眉蓁是「韓草包2.0」,立委王宇定也用「小韓國瑜」來形容她,李眉蓁昨晚臉書開直播承認錯誤說自己是「越級打怪」,經驗不足,希望大家再給她一次機會,而對手陳其邁和吳益政也都以包容的態度來看待。

替港都盃全國分級游泳錦標賽選手加油,國民黨高雄市長補選參選人李眉蓁談到運動發展願景,喊出要爭取2030亞運在高雄,沒想到卻被網友打臉,亞運報名早在4月就截止了。

立委王定宇也在臉書PO文,說她是個政見提出的同時,就已經跳票的「小韓國瑜」,揶揄國民黨青出於藍勝於藍,而且已經喪失Google能力,被網友大酸是「韓草包2.0」。

李眉蓁周六(27日)晚間立即臉書開直播坦承錯誤:「查證不周真的很...真的我們應該要檢討啦,那我講真的這次越級打怪,這次真的馬上受到教訓,但這就是改革的必經之路嘛,進步的必經之路,所以我錯了...我是越級打怪,所以可能太緊張了,錯了就是要承認嘛,不像我們的部長講錯了還是要硬拗。」

兩度用「越級打怪」來形容自己,坦言市議員要跳級選市長真的不容易,尤其團隊都還沒成形,智囊團更是不如對手。

陳其邁則說,「應該要多給她鼓勵啦,其實體育外交可以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,所以要一起努力,也跟李議員加油啦。」吳益政也說,「每一個人都是想幫高雄做點事情,即使她發生一些小錯誤,覺得我們都應該理解跟包容。」

相較網友的酸言酸語,白綠兩名對手都用包容的態度來看待。不過,李眉蓁要面對的不只是對議題的不嫺熟,還包括知名度,參加董楊宗親大會,卻連姓都被喊錯,尷尬可想而知。

從提政見到跑行程,初試蹄聲就踢到鐵板,獲得提名的喜悅之後,這記震撼教育,讓李眉蓁跌回人間,結結實實體認到這場補選可跟以往的議員選舉有多麼不同。

(民視新聞/陳家祥、陳芷萍 高雄市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