被虐待?女童燙傷雙腳潰爛走不動 警、社工介入調查

台南發生女童遭燙傷事件,家長指稱,3歲女童獨自在浴缸玩熱水,燙傷雙腳和屁股,但女童的親友事後卻發現,女童父母卻只帶她去診所擦藥,還塗了不明物體,導致傷勢愈來愈嚴重,於是報警,並且叫救護車送醫,醫生診斷女童雙腳背有40~50%的二度燒燙傷,警方和社工已經介入調查,是否有虐童或管教不當的問題。

小女童躺在地板上彎曲著雙腳,因為兩隻腳的腳背上塗滿了橘色的膏藥,但仍然可以看到被燒傷的大片痕跡,腳傷成這個樣子,當然無法自己上廁所,解決方法竟然是在屁股下面墊寵物用的尿布墊,看到這種情況,女童的阿嬤氣壞了,直接報警,叫來救護車送醫。

救護車將女童送到奇美醫院,陪在旁邊的是女童的大姨和阿嬤,經醫師診斷,女童的雙腳腳背有40~50%的二度燒燙傷。

女童年約3歲,底下還有個弟弟,母親則改嫁繼父,生母供稱,當時正在房間忙著照顧兒子,才沒注意到女童燙傷,但燙傷這麼嚴重,卻只帶她到診所擦藥,兩個星期後才被親友送醫。家暴中心調查,父母已經明顯違反兒權法。

女童親友將整起事件PO上臉書社團,引發網友撻伐,甚至找上住家找人,驚動社區鄰里。女童目前仍在醫院治療,出院後會強制安置,而生母和繼父是否有涉及管教過當或是虐童,警方和社工還要再持續調查。

(民視新聞/南部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