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國慶焰火在台南 安平漁光島雀屏中選

再過三個月就是國慶,今年的國慶焰火在台南,台南市府一開始提了將軍漁港、七股等5個地點給中央,國慶籌備會考量施放地點要以安全為最優先,另外就是腹地承載量、交通動線等,儘管很難抉擇,權衡所有優缺,最後由「漁光島」雀屏中選。

2019國慶焰火在屏東河濱公園盛大登場,璀璨焰火搭配交響樂團演奏,氣勢磅礡,吸引超過32萬人共襄盛舉。緊接著2020國慶再過三個月就要登場,施放地點眾所矚目。

寧靜的港邊迎來舒服海風,這裡是台南安平的漁光島,曾經多次舉辦漁光島藝術節,找來藝術家打造藝術裝置,吸引大批民眾造訪,台南市長黃偉哲證實,這裡就是今年國慶焰火的施放地。

台南市府原本提出安平的漁光島,將軍漁港、大港觀海橋,還有台南大學七股校區、曾文溪橋預定地等5個地點,考量施放地點要以安全為最優先,落焰區必須遠離住宅和生態保護區,最後由漁光島雀屏中選。

黃偉哲表示,「國慶焰火之前有中秋節,其實台南非常適宜大家來,我們將會用最好的迎賓之道,準備好迎接遊客」。希望替台南帶來觀光人潮,也期待透過這次國慶焰火,和國人分享台南0206大地震後重建的成就。

(民視新聞/林俊明 台南報導)

--

【SHOW出你的自製影片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