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2020國慶焰火閃耀台南 黃偉哲曝漁光島入選原因

國慶煙火10月在漁光島登場。(圖/翻攝自黃偉哲臉書)

國慶籌備會秘書長、內政部次長陳宗彥今天表示,109年國慶焰火擇定於台南市漁光島施放。國慶焰火10月登場,黃偉哲今天發文指出,「已經齊心準備,迎接10月到來」。部分網友對焰火選址地點有不同意見,黃偉哲也一一回應其他地點沒入選的原因。

台南市長黃偉哲今天在臉書發文表示,今年國慶焰火施放地點,經焰火處專業評估,已經擇定於漁光島進行施放,「接下來,我們齊心準備,迎接十月到來!」

國慶焰火施放地點出爐後,部分網友在黃偉哲臉書留言「又忘記溪北地區了」、「還是喜歡舊台南縣」。對此,黃偉哲回應,本次台南市政府規劃5個建議地點,國慶籌備會秘書長、內政部次長陳宗彥今天表示,必須考量到安全性、觀賞區腹地承載量、佈彈選擇、交通動線、天文氣候等因素。
黃偉哲接著說明,其他地點沒入選的原因,包含「大港觀海橋及鹽水溪邊高灘地」、「台南大學七股校區」及「曾文溪南岸(曾文溪橋預定地)」等3個施放建議地點,落焰區涵蓋密集住宅區、魚塭或臨近生態保育區。

他指出,至於「將軍漁港及七股鹽山」,則是因將軍漁港港區設有油槽,且周遭多為魚塭,又鄰近黑面琵鷺保護區,除了安全性不足,也可能產生環保爭議。
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