安心旅遊7月1日上路 中秋、國慶連假再掀國旅熱潮

端午連假四天,國內掀起「報復性旅遊」,民眾不能出國改瘋國旅,而交通部即將在7月1日推出的「安心旅遊」補助也要上路,團客、自由行,平日假日都能拿到補助,不過國旅幾乎90%都是自由行旅客,旅行社就擔心真正的賺到的恐怕不多,不過暑假過後光是10月,就有中秋、雙十節兩次連假,估計又會掀起一波旅遊熱潮。

端午四天連假,國內掀起旅遊風潮,各地知名景點,人滿為患,遊客前胸貼後背,萬頭攢動。

從本島玩到離島,到哪通通都是人。連假過後暑假緊接而來,7月1號交通部推出的安心旅遊補助方案也要上路,自由行旅客,每房補助1千元,離島可再加碼1次;團客則每人每天補助7百元。上周一觀光局官網,才剛開放自由行登錄,首日就湧入高達6萬人次登記,累積到現在超過10萬人,參加的旅宿業者,也有8千多家,只是國旅大部分都是自由行,旅行社真能分到國旅市場,這塊大餅嗎。

有觀光系學者就分析,國旅爆發後,估計有原本做出境市場的,約2千億轉往國旅,但自由行旅客就佔90%、團客只占10%,旅行社獲利600億,扣掉成本估計只有60億能入袋。

暑假過後,緊接10月就有兩個連假,中秋10月1日~4日四天,雙十也有3天連續假期,估計會讓台灣人再掀一波「國旅熱」。

(民視新聞林靜、彭乙洲、李世宸、李澤民台北-新北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