傳黃秋生片酬合作破局?北市駁:未曾接洽

公開支持香港民運的影帝黃秋生,因為被貼上港獨標籤,遭到中國封殺重創事業,他上個月來台拍片,曾說計畫入籍台灣,還提到自己價錢便宜,能在台灣拍片就好,最近卻傳出北市觀傳局想邀他拍宣傳影片,他竟開價200多萬台幣,讓主辦單位怯步,但稍早觀傳局發聲明澄清,沒邀過黃秋生拍宣傳影片,駁斥謠言。

黃秋生在《淪落人》的獨居癱瘓老人一角,演得動人,去年更靠著奪下香港金像獎最佳男主角,而且他還是「無酬」拍攝。

黃秋生因為頻頻公開支持香港民運,被貼上「港獨」標籤,被中國封殺,重創演藝事業,上個月他來台拍戲,不只透露正計畫入籍台灣,並提到自己價錢便宜,能在台灣拍片就好,受到許多台灣粉絲支持。

最近卻有周刊報導,北市觀傳局想邀他為西門町「影音街」拍宣傳影片,黃秋生卻開價60萬港幣,換算228萬元台幣,讓主辦單位怯步,還傳說,觀傳局要議價,他的經紀人甚至已讀不回,讓合作破局,觀傳局趕緊跳出來澄清。

北市觀傳局長劉奕霆表示:「同仁有去做個了解,那目前局內都沒有相關拍攝的案子,有關於媒體報導,跟黃秋生藝人的這個接洽方面的事,確定是沒有的,所以也不知道這個媒體報導消息從何而來。」

北市觀傳局不只發聲明,還出面駁斥爆料,說局內根本沒有這項拍攝計畫,也沒邀請過黃秋生拍攝宣傳影片,就不知道消息哪來的,或許是人紅是非多,害得在台灣趕拍片的黃秋生,無辜中箭,幸好局方澄清,還給他一個公道。

(民視新聞/楊喻晴、吳俊德 台北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