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煌芒果清爽入菜 酸甜平衡解油膩

夏天盛產的芒果也能入菜,台北有餐廳用麵線捲草蝦、用生菜、金煌芒果包著吃,甚至還有芒果魚片、牛肉。

金黃螳螂蝦,外面捲的居然是酥脆麵線,吃得到一層又一層的口感,仔細看,底下生菜藏了當季的金煌芒果,酸甜散發濃烈果香,平衡油膩。

草蝦去殼、調味,準備穿上麵線外衣,拉出一小撮麵線鋪平,蝦子放中間,慢慢捲起來,怎麼炸也是功夫,熱油澆淋讓蝦子定型後,才能進入油鍋,靠餘溫慢慢炸熟。

再品嚐芒果藍班魚,用冬瓜糖、金桔,取代傳統糖醋醬更柔和,藍班魚炸到外酥、裡嫩,切開金煌芒果,只用中間厚實的果肉切成條。

芒果下鍋,讓魚肉沾裹芒果香,淋上冬瓜糖、桔餅熬的醬汁,鹹中帶甜,主廚連武德表示,「金煌芒果本身比較Q,炒起來比較完整,愛文芒果是很好吃,可是它比較軟。」

再品嚐芒果牛肉,用麵包包起來吃,芒果還變身串燒,和干貝、甜椒,串成一串,甜的水果,經過師傅巧手,成了鹹的台菜,增添清爽?

(民視新聞/林嘉玫、宮仲毅 台北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