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國民黨癱瘓立院臨時會 李眉蓁:與選情無關

抗議總統提名陳菊出任監察院長,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昨天占據立院議場,阻擋今天立法院召開臨時會。國民黨高雄市長補選參選人李眉蓁昨晚在臉書發文聲援,今天受訪強調,國民黨此舉與選情無關,身為立委、議員有監督的責任。

李眉蓁上午在高雄市政府門口前拜票,並接受聯訪。李眉蓁表示,國民黨占據立法院,主因是前總統府秘書長陳菊在高雄市長任內的弊案還在監察院,提名她讓大家覺得有「校長兼撞鐘」的感覺。至於是否會北上聲援,李眉蓁說,時間不多,還是會守在高雄,但會出席高雄市議會國民黨團召開的記者會力挺。

對於外界指出,國民黨此舉是為拉高她的知名度,李眉蓁駁斥說,國民黨本身就很有知名度,身為立委本來就是要監督,身為議員也是要監督,這是本來在做平常監督的事情,「這跟選情我相信是沒有關係的」。

李眉蓁昨天深夜在臉書發文痛批,陳菊政績不佳,市府團隊遭監察院調查、糾正、彈劾的案件也可能是歷任市長之最,她「三分治理市政,七分培養派系」的執政手法更長期為地方詬病。對此,民進黨高雄市議員林智鴻則在臉書感嘆,「對陳菊批評的一無是處,我認為已經超過了人性,當年的開心合照,親切互動都化為雲煙了嗎?」

李眉蓁受訪表示,臉書本來就是個人抒發情緒的地方,對林智鴻議員的指教,不予置評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