抗議中火絕食靜坐28小時 議員黃健豪昏倒送醫

台中火力電廠重啟二號機,被台中市府再次裁罰2000萬,並且函送台電董事長楊偉甫,台中市府態度強硬展現公權力,包含中彰投三位首長和國民黨籍立委也都合體,聲援靜坐的議員,而曾捐肝救父的議員黃健豪承受不住高溫炎熱,絕食第28小時昏倒送醫。

絕食28小時,黃健豪撐不住高溫炎熱的天氣,昏倒被送往醫院。現場只剩羅廷瑋撐著,不捨夥伴累倒淚流滿面。

新生代議員帶頭衝,靜坐抗議中火重啟二號機,中彰投國民黨首長和黨籍立委都到場聲援。

台中市長盧秀燕表示,「台電一年預算6千億,我開罰2千萬他們怎麼會痛?因為這6千億誰的錢,老百姓的錢,因此他們無關緊要。」

只是中火議題延燒,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抓住機會說這是蔡政府自打臉,戳破台灣不缺電的說法,蔡總統火線回應。

蔡英文強調,「我們中火的減煤,其實減了500萬噸,空氣品質也持續改善中,不知道國民黨主席評論根據在哪裡?」

中火也強調早就不再是10部機組火力全開,而是有調度性的使用,經濟部召開記者會痛批台中市府,不要一錯再錯。

經濟部次長曾文生表示,「我們希望台中市政府不要一味的一錯再錯,將中火的發電議題當作政治議題。」

經濟部長王美花也說,「台電董事長是很有承擔,他站在第一線來指揮,看著同仁...基層同仁受到這樣...台中市府這樣一直不斷的恐嚇,確實給同仁很大很大的壓力。」

經濟部長王美花替台電董座楊偉甫抱屈,中火二號機重啟引發藍綠互槓,中央地方到台電都各有立場,改善空污,需要更多合作。

(民視新聞/許家程、李柏瑾、葉晏昇 台中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