武漢肺炎/日本連2日確診破百 70%都是年輕人

週日和週一兩天,日本全國確診人數都突破百人,重災區東京更是連續4天,單日新增都超過50人。疫情還疑似波及關東各縣,埼玉縣這兩週的新增患者,超過一半都疑似是在東京染病,當地甚至有酒店爆發群聚感染,但中央還是認為不需要重新發布緊急事態。

日本疫情再度升溫,重災區東京,連續數天確診突破50人。回顧28日為止的一週,東京感染途徑不明的本土患者就超過一半。70%確診者,都是20~30多歲的年輕人,更有40%來自夜店、酒吧等店家。

鬧區的人潮也明顯增加。AI分析就能發現週末的27日和28日兩天,澀谷著名的十字路口,往來行人比前一週大幅成長10~20%。AI分析業者竹野雄尋表示,「如果數萬人的10~20%就是1萬、2萬人,可以推測有增加這麼多人。」

病毒再度席捲東京,連關東各縣都受到波及。埼玉縣最近兩週之內感染人數就逼近90人,當中超過半數都疑似在東京鬧區染病,而埼玉縣自己境內也爆發酒店的群聚感染。

除了關東之外,北海道小樽市為主的卡拉OK店同樣傳出多起病例。當地阿公阿嬤喜歡到KTV唱歌兼聚餐,業者只能架好隔板消毒防疫。

國內危機還未解除,偏偏入境管制又逐步放寬,29日成田機場的入境篩檢,就首次突破1000件,創下史上新多,讓相關單位大喊吃不消。

東京醫科大學教授濱田篤郎表示,「7月之後入境管制將逐漸解除,來自海外的感染者一但增加,就可能回到4月緊急事態前夕的狀況。」

疫情狀況不樂觀,雖然日本中央仍然堅持還不到發布緊急狀態的時候。但東京仍會在30日制定新版的疫情指標,全力防堵第二波來襲。

--

【掌握武漢肺炎數據,點我看圖表資訊】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