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球首艘復航郵輪將啟航 588船員下船檢疫

武漢肺炎疫情,國際郵輪全面停擺,全球第一艘復航郵輪,將從8月2日啟航。這艘來自馬來西亞的郵輪今天抵達基隆港,船上588名船員得先進行14天居家檢驗以及核酸檢測才能正式上路。一大早基隆港外排滿遊覽車,除了50名船員留船外,全部下船檢疫。

全球第一艘復航的郵輪,來自馬來西亞的「探索夢號」,一早停靠在基隆港西岸碼頭,郵輪旁還可以看到一群穿著防護衣的檢疫人員,左右來回噴灑消毒疫,另一頭停著一整排28輛遊覽車,全是要載船員進行居家檢疫。

「探索夢號」郵輪上午7點多,抵達基隆港全船588名船員,來自21國。538名船員下船進行14天居家檢疫。50人留船,期間進行三次自費核酸檢驗,14天後,居家檢疫的538名船員回船上,和船上50名船員,再進行7天自主健康管理,全部再做一次PCR的核酸檢測。

疫情影響,全球郵輪產業被迫停擺。首艘復航的「探索夢號」,8月2日啟航,在國內進行跳島行程,範圍包括澎湖、金門、馬祖。才一推出,立刻秒殺,旅行社電話都快被打爆,網頁還一度當機,目前總預約人數破1700人。不能出國,國內旅遊超搶手,把握時機拚國旅,防疫也要做到滴水不漏。

(民視新聞/陳崇翰 基隆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