淨水器爆管!新房變泳池 百萬裝潢全毀

新竹一對吳姓夫妻,5月中剛裝潢好新房準備入住,結果隔天早上卻發現,淨水器爆管了!整間屋子瞬間變泳池,傢具電器全都泡水,光是清理就花了將近40萬元。儘管事後業者已經支付維修款項,但剛搬新家就遇上這種事,還是讓這對夫妻氣炸了。

走進玄關,地上的水淹到底腳踝,屋內更慘,木地板泡在水中,家具、衣櫃無一倖免。滿心期待要住進新家,沒想到打開門卻是這副模樣。

吳先生說:「大概在4點多的時候有裝好,因為我們還沒住進來,我們就直接離開了,隔天早上差不多快9點的時候,我們早上一開門,就看到淹水的狀況。」

花了130萬元的裝修毀於一旦,讓住在新竹的這對吳姓夫妻,實在難以接受。

5月中將新房裝潢好後,隔天卻發現淨水器爆管,傢具、電器都全毀,不但有家歸不得只能先在外投宿,還花了近40萬清理。打電話給淨水器業者客服,卻被告知要自行維修再請款。

吳先生說:「從事發到現在,他們只有門市人員當天來這邊,陪保險人員到我們這邊看過,評估狀況之後,總公司沒有任何人到我們家裡,來跟我們慰問過,關心過我們現場的狀況。」

面對客戶怒火,業者表示維修費這個月初已經支付,將會持續溝通、希望能和平落幕。

只是對吳姓夫妻來說,剛搬新家就淹水,就算糾紛順利解決,還是無法輕易釋懷。

(民視新聞/黃兆康 新竹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