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工蹲點加上科技輔助 新北市加強取締亂丟垃圾

為了整頓市容,讓大家有乾淨的生活環境,新北市環保局針對民眾亂丟垃圾的熱點加強稽查力道,稽查員甚至深夜蹲點埋伏,跟違規者鬥智、鬥體力,結果在中和連續守三天,終於逮到垃圾清運業者違規,來看民視新聞獨家報導!

環保局稽查人員深夜蹲點埋伏,守候了三天,終於當場抓包垃圾清運業者,收來整車垃圾偷偷倒在路邊。

環保局掌握線索,發現過去罰過的陳姓業者竟然再度違法,雇用人員在新北市中和趁著半夜亂倒垃圾。為了抓違規,稽查人員就像警察抓犯人一樣,不分白天黑夜埋伏,大太陽底下照顧蹲點守候。

一根桿子只要有一人亂丟一包,就會越來越多,直到堆積如山,在新北市三重民眾集體違規,還有一個阿伯被抓包,以為撿回垃圾就沒事了。

為了整頓市容,新北市環保局加強稽查力道,還有人更誇張,一大袋黑色垃圾袋裝著水果果皮,就想往路邊亂倒。新北市環保局發言人孫忠偉也透露,「侯友宜市長給我們的指示非常明確,只要有違法,我們就是依法嚴懲,他也曾經指示過警察,在這個方面也要給予我們相當大的協助」。

而民眾經常在電線桿旁或是舊衣回收箱亂丟垃圾,過去環保局人工稽查費時費力,現在加入了高科技執法,只要有違規行為馬上無所遁形。

新北市政府加強取締亂丟垃圾,環保局以通緝犯規格執行,亂丟個人垃圾罰1200-6000元,至於亂丟職業垃圾,除了違反廢棄物清理法,還觸犯刑法,可處5年以下有期徒刑,併科1500萬元以下罰金。環保局人工稽查加上科技輔助,維持市容與環境!

(民視新聞/黃毓倫、黃柏榕 新北市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