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立院攻防戰後…有如表情包的「她」聲量暴衝搜尋排行!

賴品妤被拍到吐舌頭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立院國民黨團不滿監委人事,前天突襲占領立院,但昨被民進黨團攻破。曾參與太陽花學運的民進黨立委賴品妤則被網友不斷拱是「學姊」,可以向藍營傳授如何攻占立院。而在昨日藍綠激烈肢體衝突中,不時被捕捉到吐舌、比YA、幫藍委按摩,甚至突然驚天一摔的她,竟獲昨日Google搜尋聲量排行第四名,就有網友笑說,國民黨占領議場20小時,結果紅的是賴品妤。

國民黨以癱瘓昨日原訂召開的臨時會的方式,對陳菊擔任監察院長表達抗議,霸占立院20小時,卻被民進黨花1小時攻破並清空主席台。現場一度混亂,國民黨立委們死守主席台,甚至拿出鐵鍊將自己綁住,民進黨則合力將人一個個拉出去。

在藍綠大戰之際,賴品妤也試圖加入戰局,臉上卻一直掛著「謎之萌樣」微笑,一下跳舞、開心比YA,有時候還要改變攻勢,改捏捏背、溫情勸說,眾人推擠時還被捕捉到她微翻白眼吐舌頭的奇趣表情,讓網友看了直說,「她當時到底在想什麼啊?」

對於吐舌頭表情在網路發酵,賴品妤昨回憶當下,表示真的想不起來發生什麼事,應該是發生什麼事,就擺了個表情,不小心被拍下來,應該只是人家在跟她講話,她回應而已。此外,在國民黨立委企圖二度占領主席台時,賴品妤過程中不小心跌倒,整個人在走道上「仆街」,獵奇的畫面同樣被拍下來。

臉書粉專「聲量看政治」今分析,「豐富表情包與驚天一摔,賴品妤獲昨日Google搜尋聲量排行第四」,根據GoogleTrends顯示,國民黨占領立院主席台未獲網友大量關注,反而是讓新科立委賴品妤擠進聲量排行榜第4名。聲量看政治指出,雖有大量主流媒體報導國民黨抗議,但卻未獲得任何搜尋評價,反觀賴品妤有共計超過2萬次以上的搜尋量。

此外,同樣是新科立委,民進黨的高嘉瑜的搜尋排名則進入昨日Google搜尋聲量排名18、國民黨則有蔣萬安吊車尾,進入排行榜第20名。網友對此留言回應,「哭媽媽的洪孟楷呢?演這齣白演了?」、「台灣人就是喜歡看政治人物搞笑,讓大家連假的尾聲充滿歡樂!」、「成功連國民黨的綜藝效益都搶走了 國民黨發動這個曇花運動,這下真的什麼都沒有了」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