肯亞人在運動公園賣襪子?背後原因太心酸

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影響,國內路跑活動幾乎全部取消,沒想到也造成來自肯亞,平時靠比賽拿獎金當生活費的路跑好手Thomas完全沒有經濟收入。為了維持生計,他到苗栗竹南運動公園賣襪子,有不少民眾都向他伸出援手。

買襪子不奇怪,奇怪的是,賣襪子的是位外國人,還選在運動公園裡,小推車上的照片給了答案。原來賣襪子的Thomas是位來自肯亞的路跑好手,2019年還分別拿下日月潭跟神岡馬路跑比賽第一名。

留在台灣2年了,也在大學裡學中文,講得挺流利,會選擇賣襪子,是因為原本都是靠比賽獎金過日子,現在幾乎全取消了。Thomas提到,「要生活費,我在台灣要參加路跑比賽,可是現在沒有比賽,因為武漢肺炎的關係。」

為了生計思考後,決定賣起他跑步時很愛穿的台灣襪子,也算和大家分享。Thomas說,「在台灣認識這個襪子,我跑步的時候我也穿這個,我覺得很好穿。」

肯亞路跑好手 Thomas

原本Thomas 5月底就結束學業,也是受到疫情影響無法回國,他笑笑的說,反正他很喜歡台灣,多留些時間也不錯,只是就是要想辦法維持生活。

(民視新聞/邱俊超 苗栗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