免殺生!3D列印牛肉 年底高檔餐廳吃得到

3D列印技術越來越厲害,小至玩具大至房子通通可以印出來。現在3D列印的產品清單又多一樣,牛肉。以色列一家新創公司分析牛肉成份後,以3D列印技術加上植物性原料,列印出與真牛肉一模一樣口感的仿肉品,預計今年底在高級餐廳亮相。


更多新聞: 加州禁止餐廳內用餐 當地餐廳推停車場「溫室包廂」

3D列印機啟動,三個材料出口分是脂肪、血紅素、肌肉。

3D列印牛肉公司老闆席特立說,「我們正努力生產超美味的牛肉,3D列印牛肉公司老闆席德立,我們的肉不來自動物,3D列印牛肉公司老闆席德立,我們不用牛我們用的是科技,3D列印牛肉公司老闆席德立,3D列印科技。」

以色列這家新創公司致力研發、口感像牛肉的假牛肉。工程師分析牛隻身上每個部位的肉,了解每個部位的組成,再以黃豆、綠豆等植物,以3D列印出牛肉的質感。

席德立表示,「我們目標是要取代真正的牛隻,希望我們的機器能像一隻牛一樣,單日生產高達250公斤的牛肉。」

目前3D每小時可列印出3到6公斤牛肉。明年開始,可達每小時20公斤。這項技術不但有產量,可列印不同部位的牛肉,最重要的是能顧到口感,吃起來像牛肉,環保與美味兼顧。消息一出,未演先轟動。

3D列印牛肉今年底將先在高級餐廳試水溫,明年起將推廣到肉品經銷商處。人造肉目前已在食品市場成為一股風氣。

以色列有許多家研發人造肉的新創公司,除了3D列印的方式之外,有的公司是在實驗室「長」牛肉。可以說到了明後年,肉品市場將增加許多新產品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吸引女姓顧客光顧!路邊烤肉配大量蔬果不油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