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交通部通過中捷延伸大坑及彰化可行性評估 林佳龍:將報政院核定

林佳龍今日在臉書上宣布,台中捷運延伸至大坑和彰化可行性評估已經通過。圖為林佳龍參加2017年捷運車廂遊街。(圖/擷取自林佳龍臉書)

台中捷運綠線即將通車,交通部長林佳龍晚間在臉書發文表示,已協調台中市政府8月初勘,期待能儘速正式通車營運。除此之外,林佳龍也提到,交通部今日已審議通過台中捷運延伸大坑和彰化的可行性研究,將報請行政院核定。

林佳龍晚間發布臉書貼文指出,台中捷運綠線即將通車,且延伸至大坑和彰化可行性評估已經通過。他提到,中彰投是密不可分的生活圈,許多彰化縣、台中市民每天往返兩地就業、就學,到假日更常到彼此境內旅遊,兩地交通需求巨大。

有鑑於上述原因,林佳龍表示他擔任台中市長時,就爭取台中捷運綠線向南延伸彰化、向北延伸大坑,並獲得前瞻基礎建設的經費支持,以擴大軌道服務範圍,期許帶動地方均衡發展。在他上任交通部長後,也持續關心這項建設,且建立預審機制,由交通部先協助地方政府檢視可行性研究內容,避免冗長的公文往返,讓審議的效率得以加快。

林佳龍透露,之前在審議的過程中,彰化縣政府、彰化市公所對於彰化段路線有不同意見,交通部協助台中市府進行路網整合。在今日的第三次審查會中,這項建設在由專家學者組成的委員會中,終獲審議通過。

林佳龍說明,台中捷運綠線將向北延伸2站到大坑,向南延伸5站,並銜接彰化鐵路高架化新增的金馬站,將便利通勤轉乘。最後他說,期待健全的軌道路網,為中部帶來更多發展契機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