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女泳將抗癌成功積極復出!目標鎖定巴黎奧運

19歲日本美女泳將池江璃花子,去年罹患白血病,退出東京奧運國家代表隊,經過一年治療後,狀況穩定宣布正式復出。

2018年在印尼亞運狂掃六金二銀,刷新女選手單屆亞運最多金紀錄,被譽為是天才泳將的日本美女游泳選手池江璃花子,卻在去年2月宣布罹患白血病,暫停所有的訓練。

原本被看好能在東京奧運奪下佳績,當年才18歲的池江璃花子,但卻因為診斷出罹患白血病,讓她只能宣布退出國家隊,放棄夢想的奧運舞台,開始進行積極治療。

雖然想要她表現出堅強的一面,但這樣反而讓人更心疼,原本烏黑的長髮,因為化療開始掉落,身形也越來越瘦弱,但池江璃花子從不喊苦,更讓在旁邊陪伴她的友人感到非常心疼。

幸好經過一年治療之後,池江璃花子狀況慢慢穩定,也終於在年初重返最愛的泳池。像個小孩一樣,興奮的在水中跳著,能夠重返泳池,是支撐池江璃花子努力治療的最大動力。

身體狀況好轉的她,也在最近重返訓練行列,雖然來不及參加延期到明年的東京奧運,但池江璃花子已經把目標放眼4年後的法國巴黎,一圓站上奧運頒獎台上的夢想。

(民視新聞/季芸、游博智 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