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傳美國買斷瑞德西韋3個月產量? 指揮中心回應了!

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,台灣還有其他治療指引藥物可以用,指揮中心會一邊爭取,同時利用其他藥物來治療。(圖/民視新聞)

新型冠狀病毒引發的肺炎(COVID-19,俗稱武漢肺炎)持續肆虐全球,外傳美國政府買斷治療武肺藥物瑞德西韋(Remdesivir)未來3個月的產量,讓世界衛生組織(WHO)介入查證。是否影響我國?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坦言,當然是有可能對台灣影響。他認為,台灣還有其他治療指引藥物可以用,指揮中心會一邊爭取,同時利用其他藥物來治療。

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在美國蔓延之際,傳出美國買斷瑞德西韋未來3個月內產量,完全無留下庫存給其他國家,據英國《衛報》報導,美國總統川普買下50多萬劑,這也是吉立亞醫藥公司7至9月的九成產量。

「爭取留在台灣!」莊人祥指出,我國上次做完臨床試驗時,還剩餘250支,目前已爭取到78支輸入台灣。他坦言,美國買下近三個月瑞德西韋產量,當然是有可能對台灣影響。

莊人祥表示,目前台灣約有3百多支,未來會跟美國藥廠持續爭取。他強調,台灣還有其他治療指引藥物可以用,指揮中心會一邊爭取,同時利用其他藥物來治療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