夜線/川普「總統山」迎國慶 強調破壞邦聯雕像將被判刑

【川普「總統山」迎國慶 強調破壞邦聯雕像將被判刑】

美國總統川普周五到南達科塔州「拉什摩爾山」,也就是著名的「總統山」參加煙火晚會,但在最近反種族歧視和反殖民主義運動下,抗議民眾也出現了要摧毀這幾座總統巨石雕像的意見,川普痛批試圖拆除南方邦聯相關雕像或紀念碑的人,是在破壞美國的歷史和文化,該被繩之以法。

【葉金川提4大隱憂要他快應變 陳時中:檢驗量能絕對夠】

被批漠視台灣示警郵件,WHO秘書長譚德塞先前堅持是中國最早通報,但最近WHO悄悄更改官方紀錄,改口是世衛駐中國辦公室先發現。衛福部長陳時中今天略顯無奈回應,事實會越來越清楚。對前衛生署長葉金川點名台灣的「4大隱憂」,要他快回辦公室應變,他除幽默回應:「我上班都在啊!」,也強調台灣檢疫及醫療量能都足夠,有4家國內廠商正展開疫苗臨床試驗。

【避免觸犯港區國安法 港民燒腦用「暗號」示威】

港區國安法上路,什麼行為會違法?官方說了算,只要持抗議文宣標語,都可能被指控有顛覆國家意圖。面對打壓,港人發揮創意,把民間版國歌《願榮光歸香港》的歌詞,以數字取代文字,還有人用圖案示意「光復香港,時代革命」,也有人把這句話換成英文縮寫,藉此規避國安法。

【中國中央深入主導 中聯辦主任兼任港國安顧問】

中國人大常委通過港區國安法後第4天,相關的人事安排也火速完成。昨天中國國務院任命了中聯辦主任駱惠寧,擔任國家安全事務顧問。

【炸雞店限週末營業! 藏身北市花店內超神祕】

你有聽過週末營業的餐廳嗎?北市一家炸雞店,僅限週末五六日營業,而且藏身在花店裏頭,背後老闆可大有來頭,是在臉書粉絲團擁有13萬粉絲的知名網紅Jeek,小小的一坪廚房,一天就能吸引上百位客人。

【明日氣象】

明(5)日太平洋高壓持續影響,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的天氣,清晨至上午中南部地區有零星短暫陣雨,各地山區及大台北、東北部地區要留意午後短暫雷陣雨。

溫度方面,高溫炎熱,各地高溫約32至35度,特別是大臺北盆地、花蓮縱谷及南投近山區平地有局部36度以上高溫發生的機率。

(民視新聞網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