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菲律賓女在台轉機抵香港確診 指揮中心:感染源應非台灣

菲律賓外翁在台轉機抵香港確診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感染源應非台灣。圖為桃園國際機場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新型冠狀病毒引發的肺炎(COVID-19,俗稱武漢肺炎)疫情全球蔓延,台灣連續84天無本土個案,6月25日起桃園機場開放轉機。國內疫情趨緩,今天卻傳出香港有名菲律賓外傭在台轉機抵港後確診,對此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,該女子3日從菲律賓經台北到香港,感染源應非台灣。

根據中央社報導,莊人祥下午受訪時表示,目前掌握到的資訊是該名30多歲女性7月3日從菲律賓經台北轉機到香港,到香港後入境篩檢,4日確診。莊人祥說,此個案非台灣人,香港方沒有提供太多資訊,正跟香港確認。他指出,個案應是在菲律賓就被感染,在台灣轉機依規定不會超過8小時,不會一入境香港採檢就驗到陽性。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6月24日表示,針對國際旅客來台轉機需求,考量鄰近的香港、新加坡等樞紐機場已陸續開放轉機,交通部已依「邊境風險嚴管、國內鬆綁」原則提出「桃園機場因應武漢肺炎逐次開放轉(過)機旅客計畫」,經相關單位研議討論,決定自6月25日0時起開放桃園機場轉機。

指揮中心指出,為將轉機防疫風險降至最低,交通部提出的桃園機場開放轉機方案,已完整規劃多項管制作為及限制條件,除排除疫情仍屬嚴峻的中國,並要求僅能搭乘同一航空集團的營運航班,且限制轉機停留時間在8小時以內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