從平地衝上海拔3275公尺武嶺!台灣自行車夏季登山王起跑

國內疫情趨緩,台灣KOM夏季登山王大賽,今天早上6點從花蓮七星潭鳴槍起跑,車手要挑戰經典路線「東進武嶺」。這條自行車路線,要從海拔0公尺一路衝上終點武嶺的3275公尺,沿途風景非常美麗壯觀,成為台灣經典自行車賽。

起跑的喇叭聲響起,台灣KOM登山王之路─夏季,星期一清晨6點從花蓮七星潭出發,參賽者依照傳統,挑戰較為困難的路線「東進武嶺」,直衝海拔3275公尺的終點。

台灣自行車登山王挑戰,從七星潭直上武嶺,路線具有挑戰性,沿途也能欣賞美景,成為國內,甚至是國外車手爭相朝聖的經典賽事。

而在世界上,並不是每個地方都像台灣迎接解封新生活,知名環法自行車賽使用擴增實境,讓各國選手在網路上一決勝負。

選手在家裡架設自行車,搭配裝置跟軟體連結,所有人就能像畫面右邊的虛擬世界一樣,來到同個場地進行對決。

虛擬環法賽第一階段冠軍吉本斯指出,「這真的很具有挑戰性,我認為這是很創新的作法,很興奮有這種比賽出現,我跟大家一樣錯過很多比賽了,不只是參與比賽,還贏了第一階段,這真的太特別。」

虛擬環法自行車賽預計要進行六個階段,每個階段都會利用科技還原真實的比賽場地,讓選手騎起來依舊會有身歷其境的感受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