鎮江醋小排融合紫蘇梅、蜂蜜!自然酸甜飄果香

天氣熱讓不少人沒了食慾,台北有餐廳將當季的冬瓜塞入四種海鮮,淋上鮑魚汁增添海味,還有鎮江醋小排,鎮江醋更融合紫蘇梅,味道如何一起去品嚐。

閃爍光芒的不是糖醋肉,而是自然酸香的「鎮江醋小排」,經過長時間釀造的「鎮江醋」酸甜甘醇,還帶有淡淡水果果香,原來師傅加入了紫蘇梅、蜂蜜,讓酸味更有層次。

豬腩排送入熱油,在豬肉表面形成保護膜,鎖住水分。鎮江醋下鍋後煮到冒泡,喚醒香氣,小排一下鍋來回翻炒,讓醬汁中的糖焦糖化。

消暑的除了酸甜小排,還有「涼瓜肥牛」,涼瓜就是綠色的苦瓜,讓牛肉多了苦甘尾韻。涼瓜先汆燙再冰鎮,消除苦味,安格斯牛也得過油口感才滑嫩,接著青蔥、豆鼓大火炒香,鹹香滋味襯托牛肉甘甜。

再品嘗「海鮮冬瓜甫」,整塊冬瓜淋上鮑魚汁,切開來裡面別有洞天,藏了魚、蝦海味,讓清淡冬瓜多了滋味。天氣熱,消暑的冬瓜、涼瓜全上桌,讓人暑氣全消。

(民視新聞/林嘉玫、胡希哲 台北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