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LB/大聯盟縮水賽季嚴格防疫 確定只和同區打

大聯盟今年是個縮水的賽季,30支球隊,每一隊都要在66天內,打完60場的例行賽,根據大聯盟官方公佈的賽程,各隊將和同分區的球隊總共交手40場,另外20場則是跨聯盟比賽,但為了防疫,只跟另一個聯盟同區的球隊交手,例如衛冕軍國民隊隸屬國聯東區,跨聯盟比賽,只會對上美聯東區球隊。

大聯盟回來了,今年例行賽的賽程也已經公布,將在台灣時間的7月24日開打。受到疫情影響,今年是個縮水的賽季,各隊將在66天之內比完60場例行賽,9月28日結束,為了防疫安全起見,今年的賽程,盡量避免長距離移動。

同分區球隊交手40場,20場主場、20場客場,每一隊各打10場,分成3個系列賽,7場主場、3場客場,或是6場主場、4場客場,至於剩下的20場則是跨聯盟比賽,但只跟另一個聯盟同區的球隊交手。比如衛冕冠軍的國民是「國聯東區」球隊,跨聯盟只會對上「美聯東區」球隊,10場主場、10場客場其中1隊交手6場,有2隊是4場,另2隊各3場。

如此一來,2017年世界大賽的組合,道奇和太空人將對決4場,這也是太空人爆發偷暗號醜聞以來兩隊第一次交手,7月29日到30日道奇作客休士頓,9月13日到14日則是太空人來到洛杉磯,肯定會被球迷噓爆。

位在加拿大多倫多的藍鳥,當地政府已經允許球隊在主場羅傑斯中心春訓,球員也在美國國慶日當天搭機抵達,而且禮遇他們不用隔離14天,雖然藍鳥的賽程已經排出來,開幕戰將在客場對上光芒,但能不能在多倫多主場比賽,目前還沒做出最後決定。

(民視新聞/丁泰祥、郭水城 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