幼兒園老師膠帶綑童手變「多啦A夢」 園方:用黏的不是用綁的

高雄再傳老師涉嫌虐童事件,是位在林園區的一家幼兒園,有兩名老師體罰學生的方式相當特別,只要學生沒帶東西或是沒寫功課,疑似就用膠帶綑住雙手,說是像「哆啦A夢」。而受害家長集結向議員邱于軒陳情,目前粗估已經11位學生受到園方不當管教,不過幼兒園卻澄清沒有受虐行為,社會局持續調查中。

年紀只有4、5歲的孩子,童言童語的跟媽媽訴苦,說因為沒寫功課,雙手就被老師用膠帶綁起來,描述狀況還有些怕怕的。這間用膠帶捆小孩、不當管教的幼兒園就位在林園區,傳出有兩名老師把學生捆成「哆啦A夢」來懲罰學生,讓家長氣得向議員陳情。

高雄市國民黨議員邱于軒指出,「綁起來號稱是哆啦A夢,家長其實有跟園方抗議,園方居然告訴她說,這個是正向卡通人物,更別說其他的,比如說拉頭髮掐臉,捏臉頰掐脖子,因為他們教師人力嚴重不足,所以他們不讓小朋友去上廁所,造成小朋友在教室上課,常有尿褲子或直接大便在褲子上的習慣。」

議員控訴幼兒園根本是變相兒虐,截至7日下午2點前,已經有11位家長向社會局通報孩子受到不當管教,除了綁膠帶之外,甚至還指控不讓孩子上廁所。

幼兒園執行長余亞諭回應,「因為小孩子會用手去彈孩子,他會彈其他的小朋友,因為我們沒有辦法再做體罰的部分,所以我們一定要處理孩子的行為,我們必須要做糾正,(老師)她說她有用膠帶黏貼手指頭,並沒有她所謂表演俱佳,像議員在那邊表演的那樣子,她說她是沒有這麼做,她是用黏的不是用綑綁的,她一直強調。」

高市社會局家暴及性侵防治中心主任李慧玲則說,「可是看起來家長跟幼兒園小朋友的說詞不是這樣,對孩子有不當的行為,確實已經造成兒少的身心發展的影響,我們就會以兒少法的部分處以罰緩6萬到60萬,而且會公布姓名。」

實際來到事發幼兒園,該名被指控的老師已經離職,但社會局介入調查,分別訪談幼兒、家長和老師,若不當管教行為屬實,除了依兒少法開罰最高60萬外,該名老師也可能被撤銷執照,終身不得再當教保人員。

(民視新聞/阿布斯、黃建宇、鄧山田 高雄市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