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劍指不丹野生動保區 蓬佩奧怒轟:又想開戰場

中國近來四處與人為敵,不僅跟印度有領土爭議,這回劍指不丹與西藏南部接壤的一塊野生動物保護區。美國國務卿蓬佩奧狠酸,中印邊境問題才剛稍微緩和下來,中國現在又開闢另一條戰線,想硬搶不丹領土。

蓬佩奧指出:「從喜馬拉雅山脈到越南專屬經濟海域,以及釣魚台列嶼,北京有挑起領土爭議的一貫模式,全世界不應該讓這種霸凌行為發生,也不能允許它持續下去。」

中國6月初,在全球環保基金會線上會議上,拒絕捐款給不丹東部一個野生動物保護區,理由是該區有領土爭議,宣稱已經排入中國不丹邊界協調議程中。

中國與不丹長期以來,在中部和西部領土主權認知有歧異,但這回被點名的東部從未有過爭議,不丹莫名其妙「被爭議」,可能是因為不丹與印度長期友好。

中印邊境問題表面上解決了,但中國強調將繼續捍衛領土主權,顯然對協議結果不服氣,中國動不了印度老大哥,就拿小弟開刀,以不丹作為籌碼向印度施壓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