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O合成大衛像遭控性騷不成立 館長轟浪費社會資源

這算性騷擾嗎?「館長陳之漢在粉絲頁PO出粉絲合成的「大衛像」全裸照,遭一名高雄女子控訴性騷擾,全案移請北市府性平委員會調查,最新裁決出爐「不成立」。對此,館長表示浪費社會資源,社會局則解釋是必要程序,若對決議不服,可再申訴。

世界著名大衛像,你會想到米開朗基羅偉大的藝術品,又或是裸露在外的生殖器,有礙觀瞻?

館長陳之漢氣到不行,臉書貼出大衛像,但是合成他的臉,惡搞圖搏君一笑,卻被高雄女網友控訴性騷擾,移請北市府性平委員會調查。

館長表示,「覺得你們今天這樣是在搞我是不是,你是在搞我嗎?你不知道你們看過這個東西,「你們居然受理了,「你們是非對錯分不清楚了嗎?」

北市社會局婦女福利科長鐘雅惠也回應,「他所敘述的事項也很具體的符合要件,其實行政機關是沒有不受理的空間,有的可能是說說黃色笑話,有的可能是真的有身體上的一個碰觸,或者是言語或者是相關資訊的傳播。」

社會局也很無奈,根據雙方提出的事證、說明,最後認為申訴無理由,不成立,對決議不服,可再提申訴。粉絲則留言「沒事找事」、「浪費社會資源」、「反映心中所想吧」。

不只「大衛像」裸體出場,其實文藝復興時期,許多作品反映人對裸體和性的態度,更與宗教息息相關,也因人物形象真實,展現力與美結合,讓藝術或低俗,只有一線之隔。

(民視新聞/陳盈竹、李建緯 台北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