疫情衝擊募款難 頂新和德文教基金會伸援手

今年許多社福團體與慈善單位,都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影響,募款困難。頂新和德文教基金會,在創辦人魏應充的指示下,持續針對社福團體提供紓困金,在台東的白永恩神父社會福利基金會也得到了協助,讓關懷身障的友善工坊能夠繼續運行。

工坊學員們跳著迎賓舞,感謝來自頂新和德文教基金會的關懷。這處友善工坊透過串珠、畫作和手抄紙的製作,還有雞蛋糕的販賣,為身障學員們培養自我謀生的能力。

不過這樣的服務機構,在今年因為疫情影響,捐款收入大受影響。白永恩社福基金會執行長宗景宜表示,「這樣子一個工作的投入,其實我們花費蠻大一筆,我們幾乎有6成左右的服務經費都要向社會大眾募款,今年上半年整個新冠肺炎疫情大規模肆虐,我覺得對社會造成很大影響,相對的也讓很多經濟狀況產生很大的鉅變」。

還好這樣的問題,頂新和德文教基金會看見了!頂新和德基金會副執行長蕭巧怡表示,「因為募款上面一定受到很大衝擊,再加上是偏鄉,資源本來就不容易到,因此魏應充創辦人一直提醒我們,是不是實地過來關懷,除了我們實際捐款,一些資源上面能夠給到台東,也鼓勵我們一定要實地到部落這邊來看看,還有沒有什麼其他需求,我們也希望拋磚引玉,讓更多社會大眾看見,能夠持續來協助偏鄉社福團體的工作」。

基金會不只提供捐款,也走進偏鄉實地關懷,雖然有疫情的挑戰,還好台灣這塊土地上有愛不間斷。

(民視新聞/李育翰 台東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