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國武漢肺炎達「完美風暴」佛奇籲重災區慎重考慮封鎖

美國武肺疫情持續嚴峻,約翰霍普金斯大學數據顯示,一天新增6.5萬人確診,創下單日新高,累計確診病例數已突破310萬人,13萬3千多人病故。重災區佛州一天新增病例就逼近9000人,多達48家醫院的加護病床都已全滿。美國防疫大將佛奇警告,武肺多變性與傳染率,已成了「完美風暴」,他呼籲重災區的州政府,慎重考慮恢復封鎖。

美國疫情燒燙燙,重災區佛州、加州與德州,7月9日單日新增死亡人數全創新高,其中佛州單日新增病例數達8935人,也刷新紀錄。

美國防疫大將佛奇就警告,武肺病毒的多變性與傳染率,已成了「完美風暴」,他呼籲大家千萬別忽視武肺的強大傳染力。

美國國家過敏與傳染病研究所所長佛奇說:「(武肺病毒)真的是完美風暴,是傳染病與公衛人員最糟的噩夢,病毒傳染力相當驚人。」

亞歷桑納州、德州與佛州的陽性率全都飆升,其中亞歷桑納州,還是人均確診率最高。然而還有另一大危機,近12州的住院人數持續升高,目前佛州多達48家醫院的加護病床、都已全滿,德州加護病床也告荒,當局已下令暫停常規手術。

截至9日,美國交通管理局(TSA)累計超過千人確診,其中高達900多名官員,在全美各地機場值勤,也成了一大隱憂。而眼看疫情發燒,佛奇也希望重災區的州政府,好好考慮恢復封鎖。

紐約市長白思豪已宣布取消9月大型活動,然而佛州奧蘭多迪士尼11日卻照樣要重啟,美國疫情是否止得住,成了一大未知數。

--

【掌握武漢肺炎數據,點我看圖表資訊】

(民視新聞/林昀嫻 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