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群聚感染明顯增加!東京暴增224例確診

日本疫情再度拉警報,東京昨(9)日一口氣暴增224起病例,創下疫情爆發以來的史上新多。當中更有104人感染途徑不明。除了原本的夜店、酒店之外,也出現許多病例,是因為和朋友聚餐、開趴所以感染。但中央還是決定按照原本計畫,在今(10)日放寬大型活動規定。

日本東京病毒似乎捲土重來。7月9日當地一口氣暴增224起病例,刷新紀錄,這當中高達75%,都是20、30歲的年輕人,感染地點仍集中在夜晚鬧區。

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指出:「夜晚營業場所感染仍佔一定比例,最近不只有提供坐檯服務的餐飲店,還有年輕人是和朋友開趴之類,也出現這樣外食感染的的案例。」

有特種行業團體,就前往歌舞伎町的夜店和酒店發放傳單,呼籲提高警覺。日本特種行業協會甲賀香織疾呼:「希望能落實防疫對策。」小池百合子也強調:「專家認為這不單純是因為篩檢量增加,今後還是需要更加留意。」

病毒捲土重來,和東京緊鄰的關東各縣,也都繃緊神經,但中央認為,東京重症患者目前只有個位數,並沒有醫療崩壞的危險,因此10日還是按照原定計畫,放寬大型活動限制,參加人數上限從1千人,提高到5千人,職棒和足球賽事,也開放觀眾入場。

但專家分析,除了年輕人之外,包括40、50歲的病例、以及家庭和職場群聚也明顯增加,今後疫情還是可能擴大。為此東京已準備3千張病床,並打算加開輕症隔離設施,全面迎戰第二波威脅。

--

【掌握武漢肺炎數據,點我看圖表資訊】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