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香港民主派立法會初選首日 已有逾19萬人投票

香港民主派今明兩天舉行立法會選舉初選,香港媒體報導,截至今晚8時,已有超過19萬人投票。負責統籌民主派初選的港大法律系副教授戴耀廷原先預期,今日投票人數大約只有8.5萬票,不過投票人數足足超過他預期的2倍。

香港立法會換屆選舉預定9月6日登場,泛民主派11、12日舉行初選,有民主黨、公民黨、人民力量、社會民主連線等參與。

負責設計這次初選投票系統的香港民意研究所辦公室昨(10)日晚間突遭警方以電腦系統疑似被入侵,外洩市民和警員的資料為由進行搜查。這段插曲也導致原定今日上午9點就要開始的投票,推遲到中午12點。

綜合港媒報導,今午12時至晚間8時,全港所有服務站已有超過19萬人投票。多區服務站投票時出現人龍,大埔一個服務站下午一度有過100人排隊,市民等待半小時或更久。

負責統籌初選立法會前議員區諾表示,有信心今日總票數可超過20萬,希望兩日加起來有44萬人投票,如此即可達總選舉人數的10%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