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1奧地利開幕戰 英國漢彌爾頓拿下本季首勝

F1賽車奧地利開幕戰雙重賽,第二站的比賽在第一圈就發生撞車意外,法拉利車隊的兩位車手自己人互撞,結果雙雙退賽,賓士車隊則連續兩天都奪第一成為大贏家,英國名將漢米爾頓(Lewis Hamilton)拿下本季首勝,也是他生涯第85座分站冠軍。

悲情的法拉利車隊在開幕戰遭到挫敗之後,第二站霉運還是緊緊跟隨,剛開賽沒多久才第一圈,兩位自家車手Leclerc和Vettel就撞在一起。

這起意外讓Vettel的賽車尾翼嚴重受損,被迫回到維修區,最後無奈退賽。為了搶攻而撞上同隊車手的Leclerc則是撐到第6圈,也是退賽,並且在賽後向車隊道歉。

相較於低迷的法拉利,賓士車隊則是大獲全勝,Lewis Hamilton從桿位出發一路領先,最後以13.7秒的差距擊敗第一站稱王的隊友Bottas,拿下本季首勝。Hamilton在賽後表示「真是詭異的一年,但是能奪冠真是太棒了,還有能回到賽道比賽,有這樣的表現。」

這也是英國名將Hamilton生涯第85座單站冠軍,距離德國傳奇「車神」舒馬克91勝的紀錄只差6場。

在美國威斯康辛州舉行的印地賽車,上個周末也是進行雙重賽,同時首次開放觀眾進場,不過還是要大家保持6英尺的社交距離,只是比賽開始之後則因為賽道擁擠出現意外。

這一站的比賽意外連連,最後是瑞典車手Rosenqvist以2.8699秒的差距拿下冠軍。

(民視新聞/陳建君、王泰棋 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