排班守議場遇7月最高溫!民進黨立委消暑花招百出

台北今(13)日創下史上7月最高溫,苦了民進黨立委,因為這禮拜立法院進行監察院人事的審查及同意權投票,擔心國民黨又占領一場,因此民進黨立委不分日夜,守在議場門口。立委們為了消暑花招百出,有人光腳丫,有人穿露肚裝,還有人襯衫釦子都解開了,立委說不必顧形象,顧性命比較重要。

看到補給到,民進黨立委們忍不住歡呼,為了監委人事同意權可以順利行使,民進黨團輪班顧守議場門口,天氣熱到爆,不只搬來大冰塊,還緊急採購兩台冰冷扇。

民進黨立院黨團幹事長鄭運鵬表示:「早上就特別跑去大賣場找找看,哪台最大台就買哪一台,存糧跟武器。做黨團三長就跟黨團的保母一樣。」鄭運鵬還準備遮陽幕,喊說晚上要看電影《冰雪奇緣》。

能降溫、能遮陽的通通搬出來,不過實在運氣不好,遇到38度9,史上7月最高溫,冰冷扇哪夠力,賴品妤勁裝來輪班露出小蠻腰,看到冰涼的礦泉水,趕緊冰上肚子,有夠消暑!

但坐回躺椅又蓋上小外套,賴品妤還解釋,是因為坐在椅子上都會習慣蓋著東西。高嘉瑜笑說:「大家都想要更涼,只有她想辦法要更熱,她應該在做熱瑜珈吧。」

高嘉瑜也抱怨高溫讓臉都曬黑了,應該要帶帽子來的。記者問起鞋子不穿有用嗎?高嘉瑜說:「我的腳一直在流汗,這裡應該已經沒有人在乎形象的問題了,活著最重要。」女立委都顧不得形象,更別說男立委。

蔡適應還藉機酸了國民黨:「至少我確認我睡在立法院議場門口的次數,是遠遠超過國民黨。」國民黨佔領議場20個小時留下的後遺症,逼得綠營得日夜守候,話當然說得酸,吳思瑤愛犬ZAZA來探班,也差點加入議場護衛隊。酷暑大作戰,立委們只能開開玩笑,期盼時間快點過。

(民視新聞/蔡佩樺、胡景順 台北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