視察農業循環園區 蔡英文盼打造國內畜牧業升級的火車頭

總統蔡英文今(14)日南下屏東,主持台糖的斥資6.8億元打造的農業循環園區啟用典禮,致詞時蔡英文說回到家鄉發現特殊、熟悉的味道不見了,不過那種味道她一點都不懷念,也期許在這座農業循環園區基礎上,未來全國各地的畜殖場環境也能跟著改善。接著總統馬不停蹄趕往東港,參觀漁港漁產品直銷中心,把握有限的時間關心家鄉農漁業發展。

專心聽著導覽人員解說園區設備,總統蔡英文南下屏東視察全台首創的養殖農業循環園區,致詞時總統透漏她身為屏東人知道畜殖場那股味道有多特殊。

蔡英文表示:「有一天我回到家鄉這個味道就不見了,我應該不會很懷念有味道的日子啦。接下來我們要期待台糖公司,在東海豐園區的基礎之上,陸續改良各地的畜殖場,做國內畜牧業全面升級的火車頭。」

配合政府5 2產業創新政策中新農業與循環經濟,台糖斥資6.8億元改建位於屏東縣的畜殖場為「農業循環園區」,正式啟用,總統也親自見證,看完園區聽完簡報後,蔡英文馬不停蹄趕往東港漁港漁產品直銷中心。

一走進華僑市場,總統開心的跟民眾揮手打招呼,在屏東縣大家長潘孟安現身陪同下大口嘗美食。一個下午,總統連趕兩個行程,把握有限的時間,關心家鄉農漁業發展。
(民視新聞/曾虹雯、陳家祥、洪明生 屏東報導)